巧克力Choco

•既忙且懒
•肤浅跟风
•圈地自萌
•热爱锁文

【德罗】Gossip 05-06

前文:   01     02-03     04


Warning⚠️

·恶搞

·out of control

·请不要带脑子阅读




第二天早晨,礼堂施了魔法的天花板上一片愁云惨雾,大团大团的乌云翻滚着,似乎在酝酿一场风暴。

“……罗恩,你在听吗?罗恩!”这可太稀罕了,罗恩韦斯莱竟然会在用餐时间走神。

“什么?”回过神,发现同一张桌上的伙伴们全都眼神各异地望向他,其中还包括隔着几个座位的弗雷德和乔治,“抱歉,我们刚说到哪儿了?能重复一遍吗?”

他话音刚落,原本嘈杂的礼堂猛地寂静了一瞬,众人马上又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交头接耳,不少人的视线明里暗里地朝格兰芬多的方向望过来。这中间也许都没有一秒钟,短暂得令人怀疑是不是错觉。 

“你要不要回去休息?我们可以帮你请假。”哈利意有所指地把他们这学期的课程表往罗恩跟前递了递。

“不了。”罗恩想也没想就拒绝了,他不是喜欢一个人呆着的类型,“今天倒不错……整个上午都在户外,”他的手指划过课表上周一的那一栏,“头一节是草药课,和赫奇帕奇的学生一起上,保护神奇动物课……噢,倒霉……”和斯莱特林一起。罗恩鼓了鼓腮帮子,控制不住地发出懊恼的声音。

同时,哈利和赫敏也不同程度地受到了他的情绪的感染,沮丧地叹了口气,下午有两节他们都不喜欢的占卜课。赫敏·优等生·格兰杰在这方面毫无天赋可言,她直截了当地选择了放弃这门课,而另一方面则是,特里劳妮教授总是预言哈利快要死了,这使他条件反射地看到“占卜”就烦得脸皱成一团。

就在此时,他们的头顶上传来数下振翅的瑟瑟声,是成群的猫头鹰从敞开的窗口飞了进来,盘旋着把信和大大小小的包裹丢到人群当中。

罗恩见状紧张地直咽唾沫,挺直脊背,左顾右盼地寻找埃罗尔的踪影,反复祈祷着可别再让他收到一封莫莉的吼叫信了。心里有个极小的声音念叨着,多不公平啊,他明明作为整桩事件的受害者,却在这儿提心吊胆的。

幸好他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当一只黄黑色的大猫头鹰俯冲着扔了个大包裹在纳威膝盖上时,罗恩自以为不露痕迹地长舒了口气。放松下来的神经使他重新感到饥饿,忙不迭地拿起餐桌上的面包开始涂抹果酱。

礼堂的另一边,德拉科的猫头鹰优雅地降落在他肩膀上,八成又是从家里给他带来了糖果、蛋糕。马尔福还是老样子,头发一丝不苟地往后梳,只见他不慌不忙地抿了口南瓜汁,又高姿态地用手帕擦了擦手,给猫头鹰喂了几块肉干,后者眯着眼用喙蹭了蹭德拉科的指尖,转而展翅飞走。

马尔福将余光投向格兰芬多的长桌,他只能看到罗恩的背影,那家伙的领子松松垮垮,一半的衬衫下摆也没有好好地束进裤子里,抹在面包上的蓝莓酱多得快要滴到桌面……寻常又不同寻常,从医疗翼醒来后开始熟悉的疼痛感登时又向德拉科的四肢百骸蔓延开来。

正巧坐在他斜对过的扎比尼好似敏锐地注意到了什么,从鼻子里发出一声轻轻的哼笑。随即被身旁的潘西帕金森狠狠踩了一脚,天杀的,梅林的42码高跟舞鞋,女孩子们的鞋跟绝对都是凶器。她的嘴角向下撇着,显然刚发生了什么令她不愉快的事,扎比尼忍了又忍,才确保自己没有在斯莱特林长桌上丢脸地嚎叫出声。




——————

年更作者在此祝大家新年好

出门戴好口罩 远离人员密集场所

健康快乐度过每一天!

评论(7)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巧克力Choc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