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Choco

•既忙且懒
•肤浅跟风
•圈地自萌
•热爱锁文

【德罗】Gossip 02-03

前文:01


Warning⚠️

·恶搞

·out of control

·请不要带脑子阅读



——————居然还真的被我搞出了后续——————





马尔福醒来的时候,面对的是陌生的天花板和洁白的帐幔。窗外照射进来的刺眼光线让他有几分晕眩,但他很快意识到自己所处的正是校医院的塔楼。

“马尔福,你终于醒过来了。”是高尔的声音,怎么听起来他似乎睡了很久?

德拉科强撑着坐起身,简单扫视了周围一圈。他病床旁边的桌子上堆满了零食和糖果,文森特和格雷戈里这两个家伙已经自觉地站在了桌子的旁边,扎比尼则双手环胸轻描淡写地靠在稍远处的床尾,没有庞弗雷夫人的影子。

他的脑子里乱作一团,身体好像不听使唤一样异常酸痛,德拉科坐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施了一个飞来咒——几个符合斯莱特林审美的抱枕瞬间来到了他的背后——接着是不能免俗的,金发男孩选择从此刻最在意的事情开始询问。

“我在这儿躺了多长时间?”但愿他没有错过周六的霍格莫德日,少年在心里暗自嘟囔。

“事实上,还不到半天。”布雷斯一脸似笑非笑,“我们也刚来不久,下午的课结束了才来的,没想到那么巧你就醒了。”

“怎么?你巴不得我醒不过来?”德拉科口气不善地反唇相讥,同时分神用眼睛示意克拉布和高尔可以动桌上的东西。

“我可没那个意思。”布雷斯耸了耸肩,好整以暇地往床头的方向走了几步,“只不过换作我是你的话,我会希望自己能再多睡一会儿。毕竟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间内,你都将失去好好睡觉的机会了。”

面对扎比尼意有所指的恫吓,德拉科只是挑了挑一边的眉毛:“我怎么不知道你的天目已经可以媲美特里劳妮了吗?”

 

马尔福的态度让布雷斯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他目不转睛地盯着马尔福浅色的眼珠瞧了一阵,对方完全没有闪躲,不似作伪。

“看来你是不记得今天早上发生的事了。”扎比尼兀自感叹。

一提到“今天早上发生的事”,原本乐衷于在零食糖果里冒险的克拉布和高尔也一齐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看向这边,只剩两张嘴巴还在机械地重复咀嚼。

他们反常的举动成功引起了德拉科的注意。金发男孩的眉宇间形成一条沟壑,顿时有不好的预感如乌云盖顶一般笼罩在心头。他试图在乱七八糟的脑海里回想起先前到底发生了些什么,却只有部分不连贯的片段不停闪回。穿着粉红色绸衣的胖肖像、红天鹅绒装点的圆形休息室、火焰般的红头发、留兰香味的牙膏和……温暖干燥的嘴唇?一切都戛然而止在最引人遐思的地方。

扎比尼看着德拉科马尔福的脸色逐渐变得比巫师袍还黑,想必他应该是没有失忆才对,再加上也没有出现明显的被施术或误饮魔药的不良反应,于是恢复了些许轻松,甚至有点幸灾乐祸地出声揶揄:“不用太过担心,帕金森应该正忙着散布你是中了黑魔法,而不是当众出柜的消息呢。”

他的一番话却让马尔福的眉头皱得更紧了,嘴巴也绷成一条直线。

“可斯内普教授要我转告,让你醒了就第一时间去办公室找他。”这回说话的是克拉布,一旁的高尔尽管嘴里塞满了食物,但也忙附和着点了点头。

然后他们俩一人收获了一枚马尔福迁怒的眼刀。

布雷斯扎比尼仿佛还嫌不够乱似的插嘴:“作为斯莱特林的院长,他应该有不少话想和你聊聊,关于格兰芬多的骚乱。”




评论(6)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巧克力Choco | Powered by LOFTER